他们在,真好!

2021-03-18 09:2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近年来,日照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民生政策、民生项目、民生实事落实,持续增加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幼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自豪感。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围绕这一件件民生实事,启动“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系列报道,以更接地气的视角传递人民的心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付三义 见习记者 张璐 实习记者 孙铭良 通讯员 王猛 日照报道

  上下班途中,他们伫立在十字路口默默坚守,小区内贴上了精心制作的“警民联系卡”,大街小巷中,一身特警蓝的警察日夜巡逻......日照的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小编想说,生活在日照真是幸福感满满!

  风雨坚守,只为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日照,早上7点半,浓浓的大雾将主城区笼罩,能见度不足百米。十字路口处,交警的“荧光绿”成为市民们最熟悉的颜色。

  一大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青岛路中队辅警李明准时出现在济南路和烟台路交汇路口。“早上雾大,红绿灯看不清,有我们在就能起到一份警示和提醒的作用,给老百姓更多的安全保障。”李明说。“这么多年支撑我的,就是一句话,百姓的生命大过天。”

图片

  “我一直就觉得当交警的都不是一般人,前些天零下十几度的,一站就好几个小时。”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于晓说。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连续多年的社会和谐稳定的“治安答卷”,是日照公安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而发自群众内心持续不断的认可和好评,更是广大公安干警以顶风逆水、奋勇搏击的无畏行动和真诚为民、无私奉献的涓涓汗水铸就的“口碑”“心碑”。

图片

  风雨平安路,壮士踏歌行。一张张布满城市的治安网络,一道道守护百姓的防线,为人民群众守护者安宁,也把安全、稳定和幸福写在了百姓的心间。在这场保障道路平安畅通的征程中,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凭着敢打硬仗、从不言败的精神,主动靠前一步制定勤务,延长工作时间,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力度,不畏风雨,勇挑重任,用出色的战绩注解着光荣使命。

  满满安全感,全天候平安守护

图片

图片

  在日照市,有一群头戴战训帽、脚蹬作战靴、一身特警蓝的警察日夜巡逻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日照公安特警,作为城市的平安守护者,他们已经成为日照公安的一张闪亮名片。

  “我们的第一要务是确保在急难险重的警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作为一支增援力量,维护秩序,控制事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特警队员曲益耀这样说道。

图片

图片

  精准出击是关键。特警PTU车组的主要任务是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并通过开展武装叠加巡逻,提高重点区域部位的街面“见警率”。街面驻勤巡逻是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筑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网的关键环节。

图片

图片

  服务群众,不是一句口号,是掷地有声的承诺,也是这支队伍不变的坚守。“其实我们日照公安民警真的很暖心,有一件事我记忆犹新。”那是2020年冬天,市民张楠回家后才发现手机落在公园里,当时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难免有些害怕。但是没有走多远,一个巡逻车就过来了,几个特警队员询问了她的去向后,把她送到了目的地。“等我拿上手机出来,发现他们居然还在公园路边等我,然后又把我送回家,我们老百姓也很安心。”

  “有事儿您找我!”

  警民联系卡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图片

图片

  “百姓事情无小事,民警既要办大案,也要破小案。当了社区民警,心里就有了一份责任,认真倾听居民反映的情况,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尽快处理,不能辜负了上级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山海天分局两城派出所社区民警逄钦锋说,“我就希望这张警民联系卡走进辖区每个家庭,当居民有事的时候喊上我,帮大家一把就是我们社区民警最开心的事!”和每家每户聊家常,了解他们遇到的麻烦和需求,商量解决方案,这是他一天的日常工作。辖区内每家每户的情况都记在了工作本上,更印在了他的心中。

图片

  “服务人民、承载平安”。在平安日照建设中,日照市坚持把警民联系作为化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切入点。“社区民警 在您身边”,这是警民联系卡上醒目的几个字。别看警民联系卡虽小,却包含了民警的姓名、联系方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监督电话等关键信息。

图片

  “现在都不用出家门,打个电话就能得到帮助。在老百姓心中,警察就是公正、公平的代名词。看到社区警察们来了,我们心里就有了底。”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居民孙欣欣说。警民联系卡拉近了警民距离,社区民警们真诚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守护群众平安、真情提供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片

  服务沉下去,民意浮上来。眼下,行走在日照各个辖区,违规养犬、电信诈骗……日常生活中群众的烦心事、琐碎事事事都有人管。社区民警就像一根根线,为确保一方平安奔走不息,用责任和坚持编织民生大网,在日照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凝聚成强大的管理和服务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每一次出警、每一次巡逻、每一次服务……都深深印记在日照老百姓的心里。平安日照的背后,是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用脚步丈量带来了的贴心守护,用坚强力量维护城市的安宁与稳定。

  满满的安全感,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有你们,真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