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总工会:“互联网+志愿服务”让关爱职工更精准

2021-02-05 16: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日照水产集团党委所属单位职工王殿臣

  线上征集一线职工“微心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日照报道
  “留在当地过年,不给国家添乱。”王殿臣是日照水产集团党委所属单位的一名普通职工。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他毅然决然选择留下来,不回黑龙江老家过年。“过年想去海洋公园逛逛。”得知王殿臣“留日”过年还有个小心愿时,日照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入园门票送到了其手中。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外地职工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留在日照过年,王殿臣就是其中之一。而王殿臣的新年微心愿得以实现,正是日照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的小小缩影。
  倡导就地过年的形式下,如何让外地职工的“他乡年”有“故乡味”,怎么保证这份年味“不打折”?日照市总工会着眼一线,将目光投向职工的新年“微心愿”——愿用一份“心愿圆”,传递工会“娘家人”的年味关怀,牵起“留守职工”与家乡“盼归人”的浓浓亲连。

  广泛收集了一批“心愿清单”
  连日来,日照市总工会“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征集的形式,广泛收集了一批“心愿清单”。有的是外地留日过年的职工,想给老家的父母买一套舒服的纯棉四件套;有的是防疫一线坚守者,因对孩子缺少陪伴想陪孩子看场电影……在得知这些“微心愿”后,日照市总工会也在忙碌着帮助其实现愿望。在市总工会的倡议带动下,多个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寻梦”“圆梦”,让外地职工在这个春节切实感受到“第二故乡”的关爱和关怀。
  近年来,日照市总工会聚力打造“温暖工会”,在全市探索实施“互联网+志愿服务”行动。借力齐鲁工惠APP,一方面线上征集困难职工、农民工、户外劳动者等一线职工“微心愿”,另一方面凝聚公益资源、社会力量,以“一对一”“一对N”“N对一”的方式“点亮微心愿”,搭建起志愿力量与一线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在全市汇聚起志愿服务正能量,增强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会志愿行 温暖一座城”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

  “工会志愿行 温暖一座城”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
  一个个微小而朴实的心愿也许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寄托着职工对未来的期许与期盼,传递着日照市总工会关爱、服务职工的真情实意,也激励着更多爱心企业、劳模工匠、志愿人士自愿传递这份爱。在2019年中秋节之际开展的“工会志愿行 温暖一座城”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中,全市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和30多家企业主动参与活动,向困难家庭捐赠爱心物资,让互关互爱的种子在职工一线生根发芽。
  工会牵线搭桥,让爱心点对点传递。下一步,日照市总工会将继续借助互联网优势,更精准地了解职工困难与需求,调动起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密织“互联网+志愿服务”网,让关注、关怀一线职工的爱心不断在港城日照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