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 有奖竞答 日照市总让职工学习经审知识参与经费监督

2021-02-05 14:06:08 来源:  作者: 石新瑜 苏静 厉静

  工会‘一日一题一周一测’学习答题活动

  抽中了生日蛋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新瑜 通讯员 苏静 厉静 日照报道
  “每周三一到中午12点,我就马上打开手机参加工会组织的‘一日一题 一周一测’学习答题活动。这次涉及到的工会经审知识我不是很了解,答错了几道。但是返回齐鲁工惠app学习后,还可以重新参与答题抽奖。”日照市职工钱彩云激动地说,这次不但了解了工会经审知识,明白了工会经费的收、管、用要求,还抽中了生日蛋糕,真是太开心了。
  今年以来,日照市总工会为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对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的监督,通过开发的“一日一题 一周一测”线上学习答题小程序,上线了“工会经审知识”线上学习活动,首次组织全市职工参与工会经审知识学习。2月3日,以“工会经审知识”为主题的“一周一测”经审知识竞答活动如期上线。广大职工可通过“日照职工e家”微信公众号以及齐鲁工惠app发布的活动链接,进入答题页面,答题全部正确则能参与抽奖,活动期间每个ID只能得奖一次。活动设有8寸生日蛋糕、27元中石油加油券等奖品8020份。每期学习答题结束,公布获奖名单并电话告知获奖者领取时间和地点。截至目前,共有2.6万工会干部和职工参与学习和答题。
  “组织职工学习经审知识,这是头一次。此次活动设置的工会经审问题简单却很实用,旨在通过线上学习和有奖竞答,提高广大职工学习工会经审知识的兴趣,为动员职工参与基层工会组织工会经费收管用监督奠定基础。”日照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任民说。
  下一步,日照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将健全“审计、监督、考核”等管理制度,把职工群众监督纳入工会经费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保障工会经费资产的安全有效使用,推进工会经济活动顺利开展,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有力的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