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心愿”日照工会来圆!“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启动

2021-02-04 16:5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石新瑜 陈红宇

  “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石新瑜 实习记者 陈红宇 日照报道
  “谢谢,太感谢了!”2月2日,日照防疫一线职工袁一峰从日照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张电影票,忍不住连声道谢。此前,当了解袁一峰的新年微心愿时,他曾说:“一直想抽时间陪孩子看场电影。”

  袁一峰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年关,日照市总工会切实发挥“娘家人”职能,传递工会温度,启动了“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两种形式,广泛了解一线职工在生产、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微心愿,并选取符合活动要求的心愿帮助完成,在全市召开了一场暖心“圆梦行动”。
  袁一峰的新年微心愿“圆了”,正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缩影。袁一峰是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的职工,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被派到高速路口收费站和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从2020年年初至今已有近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袁一峰的妻子作为日照市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也被派到新疆协助当地医院配制核酸检测试剂。“我俩一直忙于工作,对孩子陪伴太少,一直想抽时间陪孩子看场电影。”袁一峰说道。日照市总工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很快为其购买电影票送到了其手中。

  袁一峰收到日照市总工会送的3张电影票
  一张电影票或许不昂贵,但却寄托着一线职工的新年愿望与期盼,传递着日照市总工会在新年之际关爱、服务职工的真情实意。
  近年来,日照市总工会着力打造“温暖工会”,多措并举精准服务职工。除了正在开展的“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日照市总工会还依托齐鲁工惠APP,在全市探索实施“互联网+志愿服务”行动,利用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想方设法为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户外劳动者实现一个微心愿,送上一份工会的温暖和志愿者的“爱心”。
  “工会志愿行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之中。在日照市总工会的倡议带动下,多个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与市总工会一同奔走在“寻梦”“圆梦”路上,挖掘并帮助实现更多日照一线职工微心愿。在这个春节,让工会温度真正温暖职工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