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汪湖镇卫生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牢卫生健康根基

2020-12-19 15:23:16 来源:  作者:

现场为村民讲解低盐膳食与高血压防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指数,将医疗服务送到他们身边。12月18日,五莲县汪湖镇卫生院党支部在前坡子村,组织开展了知识讲座及健康免费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区域化党建的优势和作用。

现场为村民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

冬日的寒冷,并没有阻止村民前来就诊的脚步。一大早,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了知识讲座培训,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低盐膳食与高血压的防治,以及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方式方法,通过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跟村民互动交流,现场热闹非凡。

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随后,卫生院邀请到五莲县中医医院的专家来到现场,分设眼科、骨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中医内科、妇产科等,为村民进行现场义诊。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大家进行血压、血糖、视力等方面的检查,针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给出专业的治疗意见,积极主动宣传中医药文化及公民健康素养、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中医睡眠养生等知识,让村民对疾病防治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为村民义诊,解答疑惑

据悉,本次活动共接待村民8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现场闹热非凡,医务人员热情为村民义诊

五莲县汪湖镇卫生院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抓民生增福祉,用党建示范引领医疗求助服务,使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