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片沃土是培养新企业的摇篮”

2020-12-18 09:42:38 来源:  作者:

  ——访省工商联副主席、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九阳集团联合创始人黄淑玲

  “日照是一个人文、历史都比较悠久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海陆空四通八达。”这是黄淑玲对日照最直观的感受。12月16日,在参观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山东港口日照港生产调度中心后,黄淑玲对日照市有了更具体的感受。

  “收获大、眼前一亮!”参观过程中,黄淑玲了解到,日照市225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市通办,114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她从日照市聚力流程再造、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细节里,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力度。“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要围着项目开通,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从提升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到今天一百多亿元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的背后,日照市举措有力。”

  民营经济是最具有活力的经济。黄淑玲认为,日照市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还需要政府更大力度的推动,继续为中小微企业助力,解决他们的资金问题,提升他们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民营经济有活力了,才会带动整座城市的活力和繁荣。另外,黄淑玲建议推进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这些‘特殊’人才会增强企业的契约精神,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同时,带动了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对企业乃至城市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黄淑玲对日照未来发展期待满满,她说:“日照这片沃土是培养新企业的摇篮,也是很多大企业项目投资的首选地之一。我将把日照好的举措、方针政策继续宣传推介,为助推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加力。”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01218/566637.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