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02 11:2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李普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宁 通讯员 李普蓉 日照报道

为改变群众对艾滋病认识上的观念和提高对艾滋病防治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1月30日上午,许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共体帮扶专家及蒲公英志愿服务小组到宋家庄子集市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

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通过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套和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我国艾滋病现状、艾滋病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方法等相关知识,消除居民对艾滋病的恐惧,并倡导居民关爱艾滋病患者。此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70余人,测量血糖40余人,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免费测量血压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