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的美好生活》②:全国试点!日照这个小区变化太大!

2020-11-25 11:3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人的美好生活》

  岁月悠长,生活可亲。一心为民,事事惠民。我们在忙碌中奋进,在奋进中收获喜悦。每份喜悦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获得感,是城市的民生底色和温度。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策划《日照人的美好生活》,记录日照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聚焦老百姓生活的点滴美好,感受勃勃生机和满满的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田洪祥 付三义 张婕 日照报道

  “我们社区变化太大了,原来的路坑坑洼洼,到了晚上都不敢出门,现在好了,路灯有了,沥青路铺上了,还有楼房也翻新了,健身设备,小广场等等都有,晚上吃完饭有休闲娱乐的地方了,住在这可舒服了。”家住日照鑫鑫社区的王大娘笑着对记者说。

  随着日照市创城过程中惠民工程的启动,该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沥青路、规划有序的停车位、面目一新的楼院,院外也规划了停车位。社区旧貌换新颜,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社区改造完成前

  社区改造完成后

  鑫鑫社区是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该社区始建于1993年,改造实施前社区存在路面泥泞不平,停车问题缺乏科学有效管理,配套设施损坏严重,居民对此反映强烈,老旧小区的改造刻不容缓。

  针对居民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鑫鑫社区共改造65栋楼2497户,概算投资5600万元,实施雨污分流、绿化提升,完善公共照明62套、安防设施4套、消防设施13套、配备环卫设施4套,完善车行,人行交通系统,完善无障碍,适老化设施,院墙修整,实施供水供电及三线架空入地整治。除此之外,还完善了林荫停车位,配备体育健身设施,补建快递柜、完善医疗卫生设施和公共活动场地,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等。

  “鑫鑫社区改造工程是今年5月底进场,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雨污分流、专营单位管线改造、绿化提升、路灯亮化工程,还有周边三个小公园,截止到现在还有医养中心正在施工,主体已经完成,计划本月底全部完成。”新东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姚奉明说。

  “我们这些上岁数的人平时没事就喜欢溜达溜达,以前没个地方坐,而且路不平,怕出去磕着碰着就不好了,现在我们小区有休息亭了。”居民代淑芬说着便坐在了休息亭,“旁边还建了医养服务中心,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不怕,多亏了政府、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在这才住得踏实,打心底为他们点个赞。”

  鑫鑫社区两委成员代方霞介绍:“现在看我们小区各方面都很好,老百姓看着改造完之后的面貌,真的是拍手叫好,而且也方便了居民的生活,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也出来走走,小区绿化也多了,看着心情就好,生活环境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市民们也纷纷表示:“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

  海报设计:韩依晓

  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有效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发展工程。鑫鑫社区只是日照人民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通过一系列的改造,小区环境变美了,居民幸福感提升了,党群关系也更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