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高泽街道卫生院: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2020-12-01 17:59:5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我心向党”……走进五莲县高泽街道卫生院门诊楼,走廊两侧庄重大气的党建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为医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9年,医院合理利用门诊楼走廊的空白区域,打造党建文化墙,开辟了党建工作新阵地。文化墙以红为主色调,以党和国家标志性图案为背景,基调鲜艳夺目,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涵盖“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建文化”“医院精神”等内容,吸引眼球又耳目一新,直接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

医院宗旨

  今年,医院还打造了一个中医药文化墙,既有中医药原材料又有特色疗法,内容丰富。“拔罐,刮痧,推拿……”不少患者候诊时边看边念,在就诊的同时也普及了中医药知识。

中医文化

  高泽街道卫生院多措并举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从构建和谐的人性化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发挥特色专科优势等方面入手,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此同时,全面的文化建设也促使医院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卫生院组建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并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人口提供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服务信誉。

针灸治疗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的服务。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高泽街道卫生院建立了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年度签约1.3万余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免费为老人义诊,家庭医生签约

  为贫困患者设立了便民惠民门诊,免费为全街道贫困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群众提供阿司匹林、吲达帕胺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卡托普利片、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二甲双胍、格列吡嗪片七种基本药物,对患病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街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八个一”工程落实率为100%。全年为贫困住院患者累计减免费用10.8万元,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健康实惠。

医院文化

  “优秀的医院文化是促进医院创新发展的温床,要把创新理念凝结到医院精神之中,渗透到医院的规章制度,贯穿于‘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个医疗实践中,真正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高泽街道卫生院院长曹维友表示,今后卫生院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切实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展现卫生院人文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