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正能量!日照男孩冷雨中为修路工撑起“一把温暖”

2020-11-24 09:3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11月21日21点30分,在日照一中东校区南门,一位修路工在昏暗的灯光下正在作业,可是天公不作美,伴随着刺骨的冷风,天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修路工顾不得许多,只能冒雨继续作业,就在这时,一个男孩跑了过来,为修路工撑起了伞。

  “孩子,我已经淋湿了,不用给我打了。”

  “没事,我给你打一会。”

  这简短的对话,在寒冷刺骨的天气里却那样的温暖人心,这小小的动作,在这个寒冷的雨夜,却给了修路工大大的力量。

  据目击者刘东阳作家称,男孩应该是看到了没有打伞的修路工被雨水淋湿,于是便有了视频中的那一幕,听到男孩和修路工的交谈得知,男孩今年上四年级,在家长的陪同下,来接他上高中的姐姐放学回家。

  看到这么温暖懂事的男孩,刘东阳作家感慨道:“男孩给修路工撑了10分多钟的伞,孩子能有这种品质很难得,打伞的过程中他自己也都淋湿了,这个善良懂事、助人为乐的孩子好样的。”

  次日,刘东阳作家把这件事记录到了朋友圈里,他写道:我被这个小孩拨了一下烛芯……生活的使然,习惯了没有周全,可是遇到的丝丝温暖,才让我们的笑容灿烂。

  男孩的举动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男孩和修路工素不相识,却用一把小伞撑出大温暖,这是雨中最美的风景。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过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正因为这些看似举手之劳的温暖举动,让日照这座文明城市充满了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