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户部乡卫生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02 10:4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董磊

五莲县户部乡卫生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董磊 日照报道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阻断“艾”传播“爱”。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发放宣传资料

12月1日上午,五莲县户部乡卫生院公卫科人员在户部乡宋家村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我国艾滋病现状、艾滋病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方法等相关知识,消除居民对艾滋病的恐惧,并倡导居民关爱艾滋病患者。

排队等待查体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免费测量血压40余人,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通过免费义诊、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大家共同防控艾滋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