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事局联合海洋渔业局开展专项行动

2020-11-19 15:2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命至上 商渔共安 日照海事局联合海洋渔业局开展专项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11月19日,日照海事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日照海事局副局长崔昊旻通报了日照市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基本情况,介绍了为期7个月的海事、渔业部门联合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行动。

  近年来,日照市港口经济快速发展,港口规模、商船流量不断增大,同时渔港沿海岸线分布密集,商渔用海矛盾突出;商渔船进出港交通流密集,商船航路、渔区交叉重叠,商渔船船舶碰撞风险极大。

  针对这些情况,日照海事、海洋发展部门多年来保持密切合作,建立了日照市商渔船“一防二控三联动”协调共管机制,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七进”活动、联合巡航执法、碰撞高风险水域重点管控、渔船进入通航密集区被动接受安全警示等措施,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据海事部门统计,自2015年以来,日照市港口水域内连续五年保持商渔船碰撞“零事故”。

  为了进一步防范商渔船碰撞风险和减少事故发生,维护日照沿海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日照海事局、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决定联合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安全警示教育、联合巡航执法、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检查、联动预警和联合评估等四个方面。

  生命至上,商渔共安。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对于化解日照市商渔用海矛盾,保障日照市港口经济、渔业产业安全发展,维护良好的海上交通秩序,优化海上营商环境、助力日照市“平安海区”建设和促进日照市向海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