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日照这1034名学生!跑出真人版“贪吃蛇”!

2020-11-19 10:12:2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彦平 徐彦斌 日照报道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最近,日照莒县小店初中1034名学生操场上跑出真人版“贪吃蛇”的视频火了!  视频中可以看到,孩子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沿着规定好的路线不断变换着队形,配上欢快的音乐,活脱脱真人版“贪吃蛇”在操场上移动。

  “我们这个大课间操有4、5年的时间了吧!现在孩子们都跑的很好了!”11月17日,记者联系了日照市莒县小店镇中心初级中学校长殷会利。殷会利介绍,在此之前,学校里的大课间都是常规的跑步做操,孩子们都没太有兴趣,集合的时候也很慢。“有时候拖拖拉拉十分钟过去了,浪费了锻炼的时间。”

  另外,殷会利考虑到学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每学期只有一到两次,“感觉远远不够,演练完了很快就忘记了”,他想将疏散逃生演练结合到孩子们平时的课间操锻炼中。

  “虽然一直有课间操改革的想法,但是现在的创意大课间实际上还是个偶然。”殷会利介绍,之前学校的塑胶跑道没建好,孩子们课间便在操场边一块大空地上跑操。后来他发现孩子们七拐八绕地跑操非常有意思,便一步步改良孩子们的队形。后来,新操场建好后,孩子们便开始在新操场上跑“贪吃蛇”的队形。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开学季,所有班主任和体育老师都会在操场上,给孩子们排练。踏着音乐和节点的课间操,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再也没有出操时磨磨蹭蹭的情况了,来参观的家长们也是对壮观的大课间操赞赏不已。

  “贪吃蛇是个爱称,我们给课间操起的名是‘四育一体阳光大课间’。”殷会利告诉记者,所谓“四育一体”指的是安全、励志、国防、体育于一体的教育。现在,孩子们爱上了课间运动,不仅对中考体育考试助力,还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