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的美好生活》①:老石臼市场!变了!

2020-11-17 11:3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人的美好生活》

  岁月悠长,生活可亲。一心为民,事事惠民。我们在忙碌中奋进,在奋进中收获喜悦。每份喜悦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获得感,是城市的民生底色和温度。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策划2020《日照人的美好生活》,记录日照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聚焦老百姓生活的点滴美好,感受勃勃生机和满满的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邹慧 日照报道

  “规模变大啦!”“环境好多啦!”“交通更方便啦!”……近日,老石臼市场喜迁新居,摇身变为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迎来不少市民好评点赞。

  新建的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颜值爆表、干净宽敞、舒适宜人......你看这海鲜市场,多敞亮!

  新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位于黄海一路与石臼路交汇处,总投资2.9亿元,总建筑面积3.08万平米,由新东港控股集团代建。市场设有摊位及商铺900余个,是一座以海鲜为特色的新型智慧化农贸市场。

  市场引进山东恒正惠佳集团,按照“五化智慧农贸市场”标准运营管理,打造山东省农贸新零售智慧市场的标杆。

  结合惠佳线上平台,市场提供线上销售和配送服务,与日照市内70余家社区便利店联合,市民动动手指,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收到质优价廉的产品。不仅如此,市场还创新业态,将直播电商、网红孵化与市场融合发展,打造线上线下互通并行的新零售业态,为市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现在摊位的一旁都有水管,海水淡水都离得近,想用自己放就行啦,以前在老市场的时候,还得晚上自己去拉水。”海鲜摊主苏女士对新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内的设施赞不绝口,她表示,市场的华丽变身节省了人力物力,非常方便。

  不仅仅是商户,前来消费购物的市民更是感到幸福感满满。市民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市场建成后我经常过来,这里又干净又明亮,逛起来也舒服,而且现在停车也更方便了。”

  老石臼市场,承载了不少日照人的记忆,那里所散发出的烟火气,藏着难以割舍的人情味。一起来回味下吧!

  如今,改造后的市场,你爱了吗?来看看商户和附近的顾客对新市场的评价吧!

  海报图制作:韩依晓

  1992年建成的老石臼市场是全日照市建成最早、规模最大的以海鲜为特色的综合性批发零售市场,是无数日照人的记忆。重焕新颜的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既有旧时的影子,又散发着新时代的气息,

  让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拎着更舒心。

  你好,新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

  你好,日照人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