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20-11-17 16:0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搬运非法枪爆物品

  日照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傅军 秦旭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消除枪爆安全隐患,11月17日上午9时,公安部启动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设山东济南,日照市公安局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人、日照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王富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销毁活动共销毁非法枪支204支以及管制刀具一宗。近年来,日照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此次销毁的枪支等,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侦破相关案件、清查重点部位收缴以及群众主动上交的枪支。这些枪支一旦流散社会,将会对全市社会治安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

  为了确保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取得成功,日照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制定销毁工作方案,多次勘查销毁现场,明确销毁活动各环节注意事项,从组织领导、运输、销毁作业、警戒等方面逐一落实责任与任务,对销毁作业事前、事中、事后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准备,周密安排。

  “枪爆无小事、责任重泰山”。这次集中销枪活动,主要是向社会各界宣传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同时展示日照公安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全日照市公安机关将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毁窝点,断渠道,堵源头,全收缴,为群众营造更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击枪爆犯罪,建设平安日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日照公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鼓励积极举报涉及枪爆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相关线索。凡举报有功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凡是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缴。窝藏、包庇枪爆违法犯罪分子,帮助违法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拒不交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