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旬老人深陷泥潭,众人合力救援脱险!

2020-11-04 16:08:55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11月2日上午9时45分,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莒县店子集街道马家石槽沭河附近一男子被困淤泥之中,无法动弹,请求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河道里有一老人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淤泥中,因长时间陷入淤泥里,老人下肢处于麻木状态,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现象,情况紧急。

  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搬来两个树墩放在被困人员旁边作支撑点,在河道旁铺设金属拉梯,一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踩着拉梯爬到被困老人身旁,把安全绳穿过被困老人腋下,对被困老人精选固定并托住被困老人。

  由于被困老人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淤泥中,救援人员拉住被困老人的肩膀,帮助他用双手抓住拉梯,然后路面上的救援人员和群众合力向上拉安全绳,慢慢地把被困老人拉出淤泥,并慢慢协助他爬上了河岸,不到10分钟,老人就被成功救出。
  由于被困时间比较长,上岸后该男子出现了剧烈咳嗽、干呕等症状,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后撤离了现场。

  据了解,老人在河岸行走,不慎跌落泥潭,在松软的淤泥作用下,老人越挣扎陷得越深,最终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淤泥中,所幸附近的路人发现了被困男子,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最终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水位下降,河道淤泥裸露,请广大市民远离河道,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