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吗?

2020-10-29 17: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6日,日照市召开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春节前3个月的时间,日照市将抓重点节点、抓重点人群、抓重点场所、抓建章立制,集中开展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对乱贴乱挂,特别是污损公共设施、到马路上乱贴乱挂的行为进行治理。
  10月2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在昭阳路、潍坊路交会处以北100米左右,在垃圾桶、挡车墩、井盖、下水道箅子等公用设施上有乱贴红纸的现象。截至发稿前,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此处乱贴的红纸已被清理。

  杜绝婚庆乱贴乱挂行为倡议书

  各社区居委、物业公司、婚庆公司,各有关部门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婚礼是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一场文明、浪漫、高雅的婚礼是所有新人的共同梦想。近年来,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民精神追求的不断提升,广大市民举办婚礼格调高雅、文明喜庆,但仍普遍存在对小区和周边道路井盖、雨水篦子等设施张贴红纸的行为,违反了《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中“禁止擅自在建筑物、构筑物、设施、树木等处张贴、涂写或者刻画”的规定,既影响市容市貌,加大环卫工人工作量,张贴在井盖上的纸张还会妨碍城市排水系统。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摒弃婚礼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高尚的婚庆氛围,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婚庆。广大适婚青年要自觉践行文明婚庆新风,摒弃婚庆乱贴乱挂行为,认识张贴行为的危害,做到以文明为新婚的起点、以文明为新婚的见证,从自身做起,坚持将传统优良习俗与现代婚庆方式相结合,以“绿色”“公益”“感恩”为主题,共同营造文明高尚的婚庆氛围。
  二、倡导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要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舆论环境,形成鲜明的社会舆论导向。各级文明办要组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在全市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婚礼,杜绝婚俗陋习”主题活动。市直机关工委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亲属、子女的宣传引导,有效杜绝婚庆乱贴乱挂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庆新风尚。
  三、倡导令行禁止。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宣传和讲解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好处及乱贴乱挂对社会环境的危害,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摒弃婚礼陋习,拒绝乱贴乱挂。各社区、物业及婚庆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要落实责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劝阻乱贴乱挂等不文明婚庆行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拒不接受劝阻的,依据《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处罚结果抄送市、区县文明办,纳入文明单位评选考核。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确保令行禁止,为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日照做出积极贡献。
  日照市文明办
  日照市直机关工委
  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10月2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