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2020-11-04 16:08:11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连日来,日照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全会确定的新目标展开讨论,谈认识,说期待,话落实。大家表示,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开局决定全局。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任佳说,全会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为我们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锚定基点、找准坐标、明确任务提供了遵循,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共岚山区委党校副校长黄建立说,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国未来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成就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五莲县科技局党组成员鲁勇说,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力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我们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了明确目标。
  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彭晓丽说,作为科技工作者,他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系列战略性、创新型举措,系统谋划推进日照“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卫生院院长万磊表示,通过这次盛会得到了好多信息,心情非常激动,今后他们一定会继续坚持治病救人的医疗观念,在基层的卫生工作岗位上,坚持全会的精神作为动力和今后目标的指引,全面深化落实医疗制度改革,守好医疗这个前沿阵地。
  日照市体育局体育经济科负责人臧伟说,全会对编制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谋划下一步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引领,以举办25届省运会为契机,以加快推进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培育体育全产业链。(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献琦 路霞 李臻晓薇 现沈 张理 志鹏 常艳)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20/1103/510295.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