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铁矿石产业发展大会在日照举办

2020-10-30 14:39:40 来源:  作者:

  10月29日,由日照市政府主办,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的2020铁矿石产业发展大会在日照市举办。来自全国铁路和口岸相关单位,铁矿石生产、贸易、消费等大型企业的200余位嘉宾济济一堂,围绕“东西互济双循环、内外联动新机遇”主题,共商我国铁矿石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未来。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刘兆亮、马先侠出席。
  张惠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这次铁矿石产业发展大会,既加强了矿石产运需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企业与日照之间的合作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我们将发挥钢铁产业优势,全面加强与矿石界精英的交流,携手共建钢铁产业生态圈,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期待与会嘉宾和各界朋友多来日照,感受这座城市的蓬勃朝气,分享这座城市的发展机遇,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霍高原表示,日照生态优美、活力时尚,拥有体系完备、配套完善的钢铁制造产业集群,在区位、物流、产业布局等方面优势突出。山东港口作为国内铁矿石进口第一大港,打造了全国最大的铁矿石混配加工、国际国内中转和贸易交易集散基地,构建了“端到端”全程物流和覆盖全产业链的金融贸易综合服务体系。这为我们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应对当前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山东港口将携手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在铁矿石等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不断畅通扩内需、稳外贸、保增长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促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关、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及陕西钢铁集团、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铁矿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致辞和发言。山东港口日照港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分别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陕西钢铁集团;山东港口青岛港与山西建邦集团,山东港口日照港与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港口烟台港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港口渤海湾港与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大会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研究室主任郑联盛等专家就《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与展望》《中国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与展望》《四季度铁矿石分析与展望》等作专题报告。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01030/560486.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