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 |④ 日照莒县阎庄街道秋收稻谷黄

2020-10-28 10:3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陈梦飞 日照报道

  “金黄稻穗接天际,阵阵稻香侵肺腑。”莒县阎庄街道沭汇湾的金色稻田呈现一幅秋意盎然景象,秋风吹过,稻田掀起层层金浪,稻穗颗粒饱满、河蟹三五成群,稻田美,蟹儿肥……放眼望去,稻谷颗粒饱满,稻穗压弯了稻杆,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今年作物的长势相当不错,你看咱们这水稻,这金灿灿的色泽。”沭汇湾的负责人冯守忠介绍说,一粒粮食一粒汗,又是一年丰收时节,正是阎庄人民耕耘的辛劳与汗水,才塑成了如今色彩缤纷、硕果累累的别样景致,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制出一幅美到极致的秋收画卷。

  走在沭汇湾稻田间蜿蜒的小道上,两旁是随风轻漾的稻浪。站在观景台上眺望,稻田、荷池、错落有致,林田相依、田水相映,绿意盎然。值得一提的是,稻田里不少河蟹栖息休养,时而在田间觅食、小憩,让这一片稻田宛如天然水上公园。此外,沭汇湾还栽植了山楂、梨树、苹果等各种树类,形成了“林深鲜果红、美景花映树”的自然风格。

  远处青林如黛,近处乡村小路穿过田野。高空俯瞰,稻田阡陌纵横,犹如一块块大自然的美丽调色板,丰收田园美景如画。扒开金黄的稻谷,捧在手里满满吸上一口丰收的味道。

  秋收像一幅色彩浓郁的画卷,秋风一起,画卷渐次铺开,稻谷飘香,蟹肥菊黄。水田映着绿水青林闪耀出金色的光,稻田间舒爽的秋风奏响悦人的稻田交响乐。千万朵稻穗正在悄悄谱绘着美好的沭汇湾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