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优势产业看日照|③提档升级打造精品旅游品牌

2020-07-29 15:47:2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近年来,山东省聚力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聚集日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等产业发展,刊发《十强优势产业看日照》系列稿件,发掘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势产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侯宏伟 日照报道

  万平口旅游区取消门票收费,阳光海岸绿道建成启用,收费29年的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免费对外开放……2020年,山东省日照市一系列旅游新举措呈现在大众眼中,更多精品旅游线路深入人心。

  7月1日上午8点,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迎来第一位免费入园的游客。森林公园取消门票收费制度,是日照市实施阳光海岸品质提升行动之一。阳光海岸南起灯塔广场、北至森林公园、西接碧海路两侧、东到大海,南北跨度约26公里,是天然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是日照最核心的海边旅游资源。现在,这条26公里的优质海岸线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旨在让更多的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与此同时,日照公交能源集团“游1”专线开始运行。“游1”贯通万平口旅游区、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王家皂、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等沿海主要景区,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推动沿海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此外,日照市开设了“夜1”“夜2”两路公交车,为市民、游客晚上出行提供了保障。

  “游1”专线

  7月11日,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精品旅行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百位日照市旅行社代表与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互动,对日照精品研学游、精品乡村游、精品康养游、精品山岳游、精品民宿游等线路进行探讨研究,发挥旅行社带动作用,整合业内资源,实现抱团发展,促进共同提升,推动日照市旅游业精品化发展。

  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精品旅行社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精品旅行社专业委员会成立

  硬件是基础,服务是根本。随着“阳光使者”志愿驿站启动,“阳光使者”的身影出现在万平口、东夷小镇、王家皂等沿海主要景区。他们热情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应急救助、交通指引等便民服务,让游客们享受暖情服务。

  “阳光使者”志愿驿站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大众网日照联合推出“精致日照·寻找最美打卡地”系列策划,图片、视频、文字一经发出,海洋美学馆、碧海蓝天婚嫁产业园、春风十里等一批优质景点迅速成为游客青睐的打卡地,众多游客纷纷在社交平台晒出属于自己的打卡照。

  提档升级,扫榻以待。日照市不断打造精品旅游产品、规划精品旅游线路、配套精品旅游服务,让城市成为游客心中的目的地,吸引游客前来体验“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