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美看山东|海州湾畔,岚山阿掖山下,垂钓一湖碧水蓝天

2020-07-28 13:50: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徐小东 孟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东 孟瑶 日照报道
  四周绿树环绕、绿草如茵,席坐美丽湖畔,鱼竿顺势抛出,水面荡起微微涟漪。
  海州湾畔,阿掖山下,坐落着一栋深红色建筑——多岛海休闲垂钓服务中心。

  站在瞭望台顶端,大海、山峦尽收眼底。垂钓爱好者们在享受垂钓之乐的同时,感受着来自大自然馈赠的美景。

  亭台楼阁与遍地生长着的柽柳、芦苇、碱蓬菜等绿意相生相伴;湖海贯通、鱼鲜蟹肥、鱼跃人欢,自然生态系统循环良好;旋转木马、卡丁车跑道、观景亭等错落分布。

  可几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芜。岚山区通过工程建设,对旧鱼塘盐碱地进行了改造,摇身一变,这里成为了绣针河口湿地生态修复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改造后的湿地修复项目,垂钓水域面积200余亩,共设置500个游钓钓位。在这里可以感受来自乡野温润的春风拂面,聆听来自丛林树梢的鸟语虫鸣,静静地垂钓一湖碧水蓝天。花50元垂钓4个小时的平民价格让不少人慕名前来。

  仁者乐山,渔者乐水。每一个钓鱼人的心中都藏着一片江湖!也许是远离喧嚣的一亩方塘,也许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湖库,亦或是碧波浩渺的大海茫茫,而这些都能在多岛海休闲垂钓服务中心实现。
  岚山区坐拥北纬35度线上的海州湾牧场,南北洋流交汇,是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冬暖夏凉,是海洋鱼类最佳繁殖和栖息地,也被钓友们称为“海钓天堂”。

  “向海而歌”是目前岚山旅游转型的方向。2019年,中国(日照)第四届亲子游钓节和海水湖钓大赛在多岛海休闲垂钓服务中心隆重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垂钓爱好者前来参赛,“一根鱼竿钓天下”的旅游品牌从这里传向五湖四海。今年以来,“一竿钓天下”2020山东十六地市海钓路亚联谊赛、岚山区老干部垂钓联谊赛也在这里精彩举办,营造了全民海钓的浓厚氛围。

  从垂钓中心的建设到精品赛事的举办,岚山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正在日新月异。记者了解到,今后,岚山区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高起点配套旅游服务,合理开发、科学利用旅游资源,增建以垂钓为主的参与型旅游项目,丰富旅游活动,逐步打造成集垂钓休闲、餐饮娱乐、康体保健、农业观光、生态保护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态性旅游休闲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