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邮政小伙儿见义勇为 腼腆回应“没事就好”

2020-07-29 10:01: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王文东薛文辉 日照报道

  “感谢刘丛丛同志在我儿子车祸的紧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感谢莒县邮政培养出这样的好青年!”7月27日,莒县邮政分公司迎来了特殊的一家人,他们手持“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锦旗向该分公司员工刘丛丛表达感激之情。

  凌晨2点车祸,小伙果断救人

  7月22日凌晨2点16分,“家属在附近医院刚下夜班,我们刚想休息的时候,窗外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我心里一慌,不好,肯定出事了。”刘丛丛闻势跑到窗台向外望去,发现一辆轿车已经撞在了路边的石柱上,车头严重受损,身后是一片被撞毁的护栏。见此情景,刘丛丛没有犹豫,立即出门冲到车祸现场查看情况,他发现车辆几近报废且车内有四名少年被困。

  他立即查看伤员情况,不断安抚车内被困人员:“孩子!别怕,我来救你们!”见车内少年意识清醒,为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他赶紧打开自己的电动车灯抵在旁边,示意来往车辆慢行避让,并寻求路人帮助。突然,车内一名少年逐渐昏迷,他忙不迭地把少年驮在背上,压低身形,唯恐对少年造成二次伤害,骑上电动车火速把该少年送往附近医院。

  “对刘丛丛同志来说,帮助他人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我们全家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受伤少年家长李先生激动地说道。从最开始睡梦中接到医院的电话的不知所措与焦急,到得知儿子被救助后的欣慰,李先生的心情像经历了一次过山车。

  助人为乐,小伙腼腆回应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面对受伤少年的家属,刘丛丛显得有些腼腆。他将少年安全送往医院抢救后便回到了家中,事后也未向他人提及此事,直到李先生找到单位并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换做任何一个邮政员工,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对于救人事件,刘丛丛认为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县分公司党委经常组织我们党员去扶贫助困,开展帮扶活动,遇到这种危急的事情,作为党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刘丛丛眼神坚定,脸上依然腼腆,认为救人是理所当然,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