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现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 “蓝色港湾”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2020-07-29 15:44:2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昊 日照报道

  目前,日照市机动车保有量约91万辆,其中汽车约73万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与停车资源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导致乱停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从严治理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探索限时免费等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经前期调研,根据道路实际通行和停车资源供给状况,在五莲路、莒州路部分夜间交通流量较小、停车资源不足的小区周边路段,按照国标规范施划了蓝色的限时免费停车位(限时免费停车时间:夜间20时至次日7时)。

  据了解,已施划的蓝色停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调研,在市区符合条件的路段施划“蓝色港湾”,助力精致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