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巡查路上救老人 日照城管人谱写动人爱民曲

2020-07-22 11:03:28 来源:  作者:

  7月17日救助的一名脑溢血术者

  帮助抬上救护车

  给老人喂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常态化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容秩序巡查,全面做好2020年的创城工作。

  7月21日下午6点许,张文刚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开展常规巡查,当时打算巡查完最后一处就回单位准备下班,就在走到昭阳路和高新一路路口时,突遇一名老人晕倒在地,来往的行人都被吓了一跳。

  正值下班人流车流高峰期,老人躺在地上很危险,张文刚急忙刹住车,跑到老人跟前,这时老人眯着双眼表情痛苦,手哆嗦着拨电话却拨不出。

  张文刚连忙问老人咋了?老人说了句“低血糖”就昏迷了。在过路大姐的帮助下,张文刚搀着老人坐起来,从兜里拿出几块糖剥开喂给老人吃,看老人缓过来,帮老人打开手机,联系了他女儿,看到情况严重,张文刚拨打了120。

  不久,救护车赶到,在帮助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老人的女儿刚好赶到。

  老人女儿对着张文刚连连称谢,并解释说老人还患有高血压,这几天天气变化太快,老人就发生了这种危险情况,真是后怕不已。老人女儿匆匆对张文刚和他的同事表达谢意后,便随救护车前往医院。随后张文刚和他的同事继续在责任区域完成巡查工作。

  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爱民助民的暖心义举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城管爱人民的动人赞歌,得到周围市民一致好评,有市民表示今后一定好好支持城管维工作,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畅通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为创城工作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