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外卖、快递、代驾、驾校行业创城工作推进会

2020-07-21 18:36:5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昊 日照报道
  7月21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外卖、快递、代驾、驾校行业创城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外卖车辆交通违法现状和外卖、快递、代驾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意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丁卫东,市公安局车管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宣传教育科,市区交警各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外卖、快递、代驾、驾校各行业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召开的,目的就是要强化外卖、快递、代驾、驾校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关键仗。
  根据
  全市外卖、快递、代驾、驾校行业创城工作推进会要求,将重点解决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外卖、快递等行业
  工作不细、措施不硬,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问题突出等问题。
  为扎实做好
  外卖、快递、代驾、驾校行业交通安全管理,会议要求
  外卖、代驾企业组织驾驶人到交警直属大队车管所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确保20天内全部挂牌,并在车身制作统一标识,无牌车不准上路;分批组织从业人员每周三到交通安全教育中心接受教育,9月10日前,外卖、代驾人员要全部接受一遍培训,组织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对多次发生交通违法、事故等高风险配送员,通过组织交通安全法规学习、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参加志愿劝导体验活动等方式,加强教育管理;
  外卖、快递
  相关企业安排内部管理员或监督员要在配送高峰时段、集中通行路段、违法事故高发区域随警参加整治,现场查处、通报外卖配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把外卖、快递、代驾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纳入重点工作,及时对接快递、外卖、代驾企业,启动基础数据平台工作,建立车辆和驾驶人电子台帐,在全市驾校推广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措施,加强快递、外卖、代驾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和属地化动态管理,落实违法情况信息化抄报,对违法快递、外卖、代驾等企业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对从业人员实行安全驾驶信用管理,建立准入、禁业机制。
  同时,各交警大队将定期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路面执法,重点查处无证、无牌、逆行、闯红灯、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或不文明行为,并对交通违法、事故较多以及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时进行约谈,向社会曝光,并通报主管部门纳入不良企业信用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