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组织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9 15:26:4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为发挥机关党员在创城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双报到”工作内容,提高群众的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7月18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员冒雨到日照街道芙蓉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攻坚。
  在芙蓉小区,市政府办公室的4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志愿者的配合下,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打扫,特别是对广场道路等公共区域及墙角、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深度清除。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更加整洁、精致。同时进门入户走访宣传,为社区范围内的60余户沿街商户和120余户居民住户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近470份,发动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创建,让创建文明城市成为每位社区居民的自觉行动。
  “日照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今天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同事们一起到社区来打扫卫生,入户宣传,这既是落实党员双报到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创城攻坚的具体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融入到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把日照建设得更美更靓。”市政府办公室政务一科杨淑涛表示。这既是个人的表态,也说出了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心声。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观众,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是长线工程,事事都关乎文明形象,时时都需要文明行动。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结合社区需求,建立长效、常态的创建机制,每周都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一系列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进门入户进行走访宣传,组织开展文明共建,帮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