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交警铁骑与特警铁骑共同出击

2020-07-17 18:5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梁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见习记者 梁姗 日照报道

  为更好的净化日照市交通和治安环境,有效打击街面显现性的交通违法和其它违法犯罪行为。7月16日下午,日照公安交警铁骑队和特警铁骑队正式联合开展了巡逻整治行动,重点查纠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示警街面,保持执法震慑!

  据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丁峰介绍,铁骑有灵活机动的特点,此次将交警铁骑和特警铁骑结合在一起,争取达到“1+1>2”的模式,两辆交警铁骑加一辆特警铁骑,每组三辆的工作模式,除了正常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得到及时的查处之外,对于路面发生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可以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

  创城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围绕创城工作,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打响交通秩序攻坚战,确保市民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确保市区及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保障创城进行,对交通秩序进行一个精准整治。

  “这不是嫌太热了,没带头盔,下次一定带着”“为了图个方面,就逆行了一段,以后一定注意”......当天下午联勤联动巡逻小组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二十余起,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积极践行“文明创建 交警先行”,把严管严控市区交通秩序作为创城攻坚主阵地,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程,大力推行路长、段长、岗长“三长负责制”和高峰岗、应急岗等管理新模式,实行定岗、定责、定员,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鸣笛、乱变道)、“三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工程运输车)、“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两线”(斑马线、停止线)、“两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等为重点,亮剑治乱,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重点路口路段、重点违法行为、停车秩序、校园周边及旅游交通秩序整治,强力营造严管严查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