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公共场所暨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17 18:27: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孟杨

  解直元通报了2020年度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A级单位评定和复核情况

  王钦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孟杨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健康执法水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7月17日上午,全市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副支队长王钦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全市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A级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布了日照市2020年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名单并授牌。从5月14日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人员对2018年评审认定的24家A级单位以及今年新申报的7家A级单位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现场量化打分,同时结合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建设一票否决规定进行评审认定,最终,去掉不符合卫生标准要求的3家单位,确定了今年的28家A级单位,淘汰率接近10%。
  会上,市支队党总支成员、副支队长解直元通报了2020年度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A级单位评定和复核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还针对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有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进行了培训;执法人员演示并讲解了“智慧卫监”平台“自律模块”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日照海之韵游泳中心运营有限公司等4家A级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针对当前工作,王钦余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珍惜A级单位荣誉,强化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多措并举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水平。
  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是应用风险性分析理论,对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单位的卫生评价项目进行量化评分,根据量化评分结果,分别确定相应的卫生信誉度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有效期两年,动态管理,并按照不同信誉级别确定相应的监督频次的一种卫生监督管理模式,其中A级单位是卫生信誉度最高、风险度最低的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