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 | 牟耀文: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中心工作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0-06-25 09:32:0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瑜泽 王明硕 日照报道
  两会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牟耀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向展示了日照“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勃勃生机,作为工作生活在日照的青年代表,他深感自豪,同时相信更多的青年人会选择日照,青年建功。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牟耀文说,作为青年代表一定会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和职能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日照是青春的城市,也是青年人的城市。产业的兴旺,业态的升级,为青年人高质量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机遇。综保区封关运行,东港、岚山成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区,作为日照市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新高地,展现了日照开放之姿。“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加快推动,驻日青年大学生纷纷点赞硬件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牟耀文表示将凝聚青年力量,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牢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队伍,争当日照发展的生力军。围绕“保就业”,深入实施“青鸟计划”,重点联系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开展线下系列聚才活动,面向全国重点高校组织专场招聘会和项目路演,为高校大学生来日照就业创业提供更加立体化、系统化的服务。
  他提出,将围绕“招商引资”,发挥青企峰会平台作用,在重点城市建设“青年合作联络站”,围绕产业链招商、新基建项目、钢铁配套产业园等,助力项目招引。围绕“促消费”,引领青年成为“夜间经济”的带动者,成为文明消费的引领者。围绕“脱贫攻坚”,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推动“共青团小草学堂”提档升级。围绕“乡村振兴”,把乡村“好青年”作为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牵动性举措,发挥乡村“好青年”队伍作用。围绕精致城市,整合“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服务组织”“驻日高校大学生”三支队伍力量,让青少年带动家庭、辐射社会。
  牟耀文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未来他将从严推动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