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0-06-24 17:28:46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为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根据上级学校和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洪凝小学举行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班队会上老师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然后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他们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引导他们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法律意识。班主任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孩子们了解了一些非法集资的套路,使学生明白挣钱不易,要自觉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守好自家的钱袋子,拒绝各种高息诱惑,守护家庭的幸福。同时普及投资理财和金融新业态知识,正确引导他们告诉父母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教师和学生都高度重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体师生对“非法集资”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舆论氛围,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为维护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微信文章:《向善向上|非法集资套路多,这些“坑”要小心!》文章从多个方面展示了非法集资常见的几种套路,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一定不能被高利诱惑,不要因小失大。老师呼吁学生小手拉大手,与家长共同学习防范小技巧,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班主任将微信文章发到班级群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策略和方法,了解了非法集资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

  文章发布后,不少微信粉丝都留言表示:“套路8,我曾经感受过,心惊肉跳,还好。跑的快,没被套。”“这就是给们提了个醒,保护好我们的血汗钱。”学校发的文章真是及时雨。

  利用学校门口的两块电子屏滚动宣传: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全校师生路过门口都纷纷驻足观望,老师们议论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一定不要被这些高利诱惑,否则会血本无归。”通过几天的宣传,老师们对非法集资的套路已熟记于心,防范非法集资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过学校宣传,切实提高了学生与家长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了非法集资源头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