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代表变身文明劝导员 让“礼让斑马线”成文明新风尚!

2020-06-24 21:03:5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一个公民共有的愿望和责任。为提升城区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我市创城决胜战,6月24日,日照市道德模范代表和日照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日照市义工联、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的文明劝导员们,走上街头倡文明活动,为我市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早上八点,正值道路交通繁忙时段,文明劝导员早早地来到城区主干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当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时,文明劝导员就会举起劝导牌,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注意文明礼让。同时,对电瓶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帽、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文明劝导员也会进行耐心地劝导。

“车停了,大家快快走,注意安全。”道德模范代表韩彬是文明劝导员中的一员,在烟台路与胶州路路口斑马线处,只见他熟练地吹着口哨,挥动着手中的“文明劝导”小红旗,做着交通手势,引导着机动车在斑马线处停下,让行人先行。

“今天的马路,让我走得特别有安全感。”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快速地走过斑马线,不由自主地为路口的文明劝导员竖起大拇指,“以前过马路都是人让车,有时候得等上三五分钟,还是过不去。但现在司机都主动让行,让我觉得很意外,也很欣喜。”

“以前开车时候觉得只要不闯红灯,不扣分就万事大吉了。但现在看到文明出行的宣传越来越多,也逐渐会有意识地在斑马线前停下,让行人先行。”车主李先生表示,车让人的同时,也应多引导人快走,文明和谐的出行秩序需要车主和行人共同创造与维持。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93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5080名人员参加路口值勤,他们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市民,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文明,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礼让斑马线的队伍,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