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日照丨莒县浮来山:与时空对话 千年银杏树下奏响空灵鼓

2020-03-17 13:31:00 来源:  作者:

 

浮来山银杏树

空灵鼓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7日讯(记者 平可心 崔益萌 王磊 见习记者 吕娜)叮咚……远处传来空远深沉,音质醇厚的空灵鼓的声响。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莒县浮来山。

  在这里,有着千年古刹定林寺,轩敞典雅,古朴大方,是典型的北国古建筑风韵。寺中的“校经楼”,这是当年刘勰的住所,现在称为刘勰生平陈列馆。馆内塑刘勰像,陈列各种版本的《文心雕龙》及历代研究文献。走到定林寺前院中央,记者看到,院内巍然屹立着一棵枝叶参天的银杏树,这棵树已经存活接近4000年。

  浮来山风景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有"天然森林氧吧"之称。它海拔298.9米,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由飞来峰、浮来峰、佛来峰鼎足而成,三峰拱围相连形似卧龙,独具清雅灵秀之韵。风景区是集游览、餐饮、娱乐、购物、健身、古地质遗迹、古文化圣地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娱乐场所。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醉人眼。美好的春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莒县浮来山风景区的景致也被渲染成另一个模样,娇嫩的柳枝随风轻舞,为这个春天增添了几分柔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