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日照丨云过山丘:船坞载梦 来这听一听海洋与渔民的故事

2020-03-17 11: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7日讯 乍暖还寒时候,随着海风裹挟着清冽的气息,春天,不再变得羞涩,脚步逐渐变得匆忙。

  在云过山丘海洋博物馆内,记者看到,园区内各式大小木船50余条,船坞层层错落于茶园里,尖顶圆身,远眺船坞像半靠岸边的渔船,屋内的布艺软装,让来客在享受渔业文化中又不失亲切质感,坐在屋里的沙发上也能看到远处的海岸线。

  “离开老船上了岸,却在梦里听见海”是云过山丘七墩八台民宿的精神文化核心。民宿区建有民宿茶室、乡村音乐广场、海洋书屋、海洋渔业记忆博物馆等。在建设的同时成立海洋渔业文化文创工坊和渔业文化协会,加强学术交流,增强渔业民宿文化的学术性和研究性。以海洋渔业文创产品为核心,推动渔业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主推海洋研学教育主题课程。云过山丘逐渐成为文化保护传承的参与者。

  昔日乘风破浪的渔船于云过山丘依山而居,漫山茶树使空气变得更加湿润干净,漫步其间可以赏茶园芬芳,远眺观海。依着山丘而起的船坞民宿,面朝大海,畅快的讲述着海洋与渔民的故事。春天会如约而至,从不迟到,云过山丘的陪伴如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