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跟着生产走 日照港航公安局为复工护航

2020-03-02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黄箐 胡大海)2月28日,日照港中远海物流公司汽车运输部负责人牟宗生给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张守春打来电话:“张大队,现在港区内的这个交通微循环畅通高效,我们车队7成复工车辆已经达到了满员作业量。”

  事情回溯到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视频会议召开以后,港航公安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疏堵保畅”作为保障港口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来抓。

  “港航公安交警就是要保障港口生产运输道路畅通,我们根据港口昼夜生产的实际情况,警力跟着生产走,调整原有的‘三班倒’巡查模式,实行24小时上岗勤务。同时在港口主要铁路道口、检斤磅房等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增设固定岗和移动岗,对港区内部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对加塞插队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张守春告诉战疫反映。

  近日,由公安牵头,建立了生产调度、船务、物流、现场作业等部门的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将串联整合后的信息由生产调度通过手机APP直接向司机进行精准的任务分派,同时在进港前端对集卡车和散货车实行分类分流,实现生产现场“停车不等待,作业不延时”。

  “前期,分析卡口数据发现,七号门车辆通过率比临近的九号门高60%,一天达到6000辆。”张守春说,“经过走访发现是外省车辆驾驶员对港区道路不熟悉,造成交通压力猛增。针对堵点,我们随即将铁骑队调过去,进行动态引导,效果非常好”。

  “2月25日,日照港2020年誓师动员大会上提出,坚持全年目标不变:吞吐量4.3亿吨!这个数字,对港航公安也是巨大挑战,如何服务保障港口生产高效运转,畅通区间‘微循环’就成为当务之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局长秦玉伟对此感受深刻。

  疫情防控是对全社会的一场大考,在全国上下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的时候,正是需要我们踩着鼓点,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自己的职责履行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