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批"点到点"企业返厂直通车返回日照

2020-02-24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3日讯(记者 王雪雁 范奉雪 实习记者 潘俊宇)15个小时,700余公里,2月23日晚上8:30,日照市首批"点到点"企业返厂直通车返回日照,载有22名员工的第一辆客车顺利抵达美佳集团厂区。

  这些直通车是凌晨五点半,从美佳集团厂区出发,前往河南省接运企业员工"回家上班"的。

  “我的爱人在日照工作5年了,年前我也决定来日照工作,档案什么都提交到这里了,我的体检证明、健康证等相关材料都准备好了,本来收拾好行李就准备来日照,一直在愁怎么回来,没想到日照有这么暖心的举措,很感动,”来自河南的刘振河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刘振河基本没出门,在接受了15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后,携带着由当地出具的健康通行证,经过日照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的健康监测、核准后登上了日照市首批"点到点"企业返厂直通车,和60余名老乡一起分乘3辆大巴,来到日照市。

  在车辆抵达高速出口时,日照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其护送到美佳集团,并对车辆进行消杀,对返厂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在入厂员工通道内组织了人员及行李消毒,并由工厂专人亲自带领返岗人员入住宿舍、分发盒饭。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返岗之后的员工将进行为期2天安全培训和生产培训,同时按照"最少接触、最小交叉"的要求进行错峰就餐。

  据了解,这批专车组织“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确保市内重点企业员工顺利返岗,以此缓解企业用工紧缺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防疫工作,接送过程中,直通车严格按照包车50%客座率,全面落实防疫措施。车辆安排了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企业负责人等跟车服务,严格核载人数,保证防疫用品,加强车厢消毒,保障员工安全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我们看到,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日照市正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

  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