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金马集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02-15 16: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5日讯记者 赵洪芝 范奉雪 实习记者 潘俊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日照市已有大批企业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并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放好开弓箭,平稳、有序开展一线生产。
        2月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集团)转向机核心零部件精加工项目生产车间,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生产。在自动化K80转向臂轴生产线,工作人员介绍,该生产线只需三人进行看管即可完成全部生产。
        在扇形轴工作区域,“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生产线生产出的扇形轴各个型号的扇形轴进行标识,标识好的扇形轴将在打包好后进行出口。
        同时,在核心检测区域,工作人员也在紧盯着屏幕进行产品检验,不放过任何一个有瑕疵的产品。金马集团作为一家以机械制造为主的企业,其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远销海外,车间主要产品与戴姆勒、斯堪尼亚、沃尔沃、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配卡等世界知名主机厂配套。
        2月10日,金马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员复工快速进入全面生产状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并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向企业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建立员工健康监测档案,每天分次对办公、生产区域和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为复工复产做好了充足准备。
        正式复工复产后,面对疫情防控、抓生产的双重考验,金马集团在厂区入口、各生产车间以及办公楼等各处设立了门岗和体温测量点,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情况,只有佩戴口罩,各项要求达到标准的员工才能进入厂区。此外,该企业对所有进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检查,对外来车辆厂区以及各个生产车间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
        据介绍,金马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并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要有汽车零部件、建筑建材、精细化工、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将继续做好两手抓的准备,让生产一线和防控前线紧密结合,开足马力全速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