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警小宝”为防疫前线的爸爸送祝福

2020-02-14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卫强儿子

鲁卫强和同事在工作

鲁卫强在工作

日记

日记

日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3日讯(记者 邹慧 )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抗“疫”成为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其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不,日照有个“警小宝”就写了一篇日记,发给了一直坚守在岗位的爸爸。

  疫情当前,日照市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所长鲁卫强,从1月22日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战线上。鲁卫强和同事们一起,共同做好社会随访、物资保障、包报小区等工作。“特殊时期,我们要24小时随时在岗,不能有一刻松懈。”鲁卫强说道。

  “我是一所之长,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鲁卫强说。为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鲁卫强时刻站排头、做标兵,带头制定应急防控预案,带头开展入户随访,带头到隔离点执勤,带头劝解移送病例。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全身心投入到各项防控任务中,圆满完成了辖区近500余人的目标随访任务,核查30余批次110余人次,解除居家隔离52人,以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2月12日下午,正在工作的鲁中强收到妻子发来的消息。打开一看,原来是儿子写了一篇日记,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和支持。在这篇日记里,儿子就“抱怨”起父亲来,“今天是正月十八,是爸爸进行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二十天,以前每年爸爸都会给我压岁钱,但今年的压岁钱却迟迟没有来到。”

  “平时爸爸不仅要出警,还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一定非常辛苦。”在日记里,儿子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爸爸和所有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早日和家人团圆!”

  看完日记后,鲁卫强有些愧疚也有些自豪:“原先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去重庆好好玩玩,可惜计划泡汤了。儿子现在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平时就很乖,得到儿子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了我继续坚守岗位的最大动力。”

  说起压岁钱的事,鲁卫强告诉记者,每年都会给孩子发压岁钱,从来没有例外,但今年给孩子准备的压岁钱迟迟没有送到。2月11日这天,鲁卫强终于抽出了一顿饭的时间,回了趟家,把“迟到的”压岁钱送到了儿子手中。

  对人民警察来说,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凡,充满了种种考验。很多像鲁卫强一样的人都在战“疫”前线,很多孩子也在家里等着他们胜利归来。疫线工作者们虽然缺席了团聚,却从未缺席责任和担当,愿战疫早日结束,相爱的人终将团聚。压岁钱也许会“迟到”,但爱不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