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连续9天没有本地新发病例

2020-02-1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记者 邹慧 )2月12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日照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治组组长张玉新,日照市教育局局长、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申淑清,日照市商务局局长、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焦安勇出席了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2日上午12时,全市累计确诊15名新冠肺炎病例。2月3日以来,除2月8日报告了1例输入性病例外,日照市已经连续9天没有本地新发病例。共判定密切接触者715人,全部实施了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对密切接触者每天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并进行症状监测,连续14天无异常并经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可以解除医学观察,已陆续解除708人,还有7名密切接触者仍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根据要求,日照市连夜组织专家进行综合研判,决定将符合条件(3天之内不能出院)的6名患者转运至青岛市胸科医院集中治疗,其余患者暂留在市人民医院继续治疗。今天下午13时,日照市已派出3辆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运到青岛市胸科医院,并安排6名医护人员携带病历、影像等资料陪同赴青岛做好交接,安排2名专家继续留在青岛做好患者救治与服务等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月8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包括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待全省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终止,学校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后,由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决定具体开学时间,提前向社会公布。正式开学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

  目前,日照市25家大型商超,除苏宁广场暂未复工外,24家商场的超市部分一直正常营业。日照市建立了市场供应“日报告”制度,为农产品流通企业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185张,全市27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居民生活必需品物资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平稳运行。继续在各大商场超市实施政府储备肉投放,节后再次投放41吨。

  在前期通过社区向居民投放150万只口罩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各大商场超市,启动平价口罩投放工作,已累计市场化投放口罩13万只。引导大润发、利群、银座、日百、凌云等大型商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网上配送。开展了“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活动,鼓励各大商场超市开展“下乡收菜”“上门收菜+网店配送”等,切实保障了市民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