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庭审系统、远程提讯系统齐上阵 五莲县法院一天当庭宣判四起刑事案件

2020-02-14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4日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2月12日上午和下午,五莲县法院分别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和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了三起危险驾驶案件和一起盗窃案件,四起案件均当庭宣判。

  2月12日上午审理的三起危险驾驶案件的被告人均取保候审于家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也不便到法院参加庭审,五莲县法院刑庭法官在征询被告人意见后,耐心细致地指导被告人居家下载、安装、登录互联网庭审客户端,保证了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顺利开庭并宣判。

 

法官、书记员 

公诉人 

被告人

2月12日下午审理的一起盗窃案件的被告人现羁押于看守所,根据规定不能使用手机参加庭审,五莲县法院刑庭法官在庭审中通过使用与看守所联网的远程提讯系统,让被告人通过该系统在看守所参与庭审。

审判庭、看守所现场 

审判庭视角

看守所视角

  上述四起案件,通过网络,法官、公诉人、被告人“面对面”地参与到庭审活动中来,经过规范的法庭调查、充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该四起案件均当庭宣判,四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服从判决不上诉。

  同时,上述案件均全程录音录像并入卷保存,既保证了庭审活动的严肃性,又保证了庭审活动的合法性,实现了战“疫”、办案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