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当桌子!他在家门口吃饭这一幕!看哭了......

2020-02-1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记者 陈鹏飞 刘娜)“从疫情开始,这是你第一次回家……怕身上有病毒,在门口吃口热乎饭。不一样的‘饭桌’,一样的是家的味道。”这是苏楠在抖音里发的一段话,在文字的背后还有一段视频......

 

  自疫情发生以来,孙明理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达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随访和排查工作。连续工作17天的孙明理恰巧当天有一点空,他急忙回家拿几件换洗的衣服,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停住了脚步。

  “我在外面接触了那么多人,不确定是否有病毒,回家怕感染家人,我就不进去了。”孙明理告诉记者。孙明理让妻子收拾好换洗衣服,恰巧家里做好了饭,便让孙明理吃几口。孙明理坚持不入家门,让妻子拿来纸箱和板凳,坐在门外吃起了饭。

  “在外面很凉,他吃的很快,顾不上说话。”苏楠说。苏楠看着孙明理狼吞虎咽的样子,眼角也泛起泪花。这时孩子听到了孙明理的声音跑了过来,“平日孩子对他就比较依赖,我理解他,也没让孩子跑出去,孩子在哭闹想爸爸。”苏楠拦住了孩子,孙明理站了起来,戴上了口罩,凝视着孩子,心里却也无比难受,虽然只有两米的距离,却成了最长的深情。

  在一旁的苏楠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刻,“我想以后可以让孩子看看,以后给孩子讲讲,因为爸爸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孩子老找他。”苏楠说。说起苏楠在抖音里写的那段话时,苏楠告诉记者,她非常理解孙明理的工作,尤其是在这疫情期间,也支持他,只是比较心疼他。

  简短的几分钟,孙明理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天公安分局实行24小时勤务,局党委班子全部吃住单位,带领全警“战斗在一线、攻坚在一线”。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疫情管控、社会面巡逻防控、两城检查站。坚持“党旗引领战旗、党建引领队建”理念,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全警动员、冲锋在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中。

  视频中主人公身穿警服,坐在一个不高的小板凳上,用纸箱做饭桌,他着急的扒拉几口热饭,听到孩子的哭闹只有起身带上口罩凝望。他是山海天公安分局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孙明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