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地图出炉 中秋节日照或见彩云追月

2019-09-1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民凯 徐浩然

日照中秋期间天气情况 

中秋赏月地图(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民凯 徐浩然)中秋佳节即将到来 ,“天公”能否作美?9月11日下午,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局了解到,中秋节当天(9月13日)傍晚至14日白天,全市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云量较多,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赏月质量,但也有可能出现彩云追月的美景。

  总体来看,中秋节期间温度适宜适合出行,14日和15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q全市气温起伏不大。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赏月预报地图来看,中秋节当天,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大部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广东大部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当地小伙伴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陕西、西藏等地则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无缘观赏中秋明月。

  与此同时,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虽然最圆时刻不在中秋当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并无太大差别。

  最后,大众网日照频道祝广大网友节日快乐。

  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

21~27℃。

13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偏南风3~4级,22~28℃。

14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4级,22~29℃。

15日:多云到阴,北到东北风3~4级,21~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