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每天都是新的起点,她是孩子的“守护人”

2019-09-1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王昊 见习记者 牟怡晓)早上7点30分,刘加珍早早来到学校,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对于幼师行业来说,有很多工作是需要在小朋友来到学校之前来完成,从开窗通风、打扫卫生、教室消毒等开始,以便孩子们来到一个健康、清洁的教室环境。当一天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刘老师在孩子来到学校之前的空余时间,教学制定一个简单的计划,这一天该怎么秩序地组织实施,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8点30分左右,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学校,刘老师在门口与家长简单的交流后,便把孩子从家长手中接过。“早上,孩子一声“老师好”,便让自己这一天充满动力”刘加珍对记者说到。对于幼师来说,孩子在学校最大的依赖就是自己,不管是孩子受了委屈,亦或是孩子遇到开心的事情与自己分享,幼师都是孩子在学校的第一分享者。

  午睡对于刘老师来说,也是一天中最大挑战。小床搬出来,给孩子们铺好被褥,监督孩子们脱衣服,并检查他们的精神状态,比方说有的孩子吃多了,可能会不舒服等,老师就会让他多玩一会,先不着急睡觉。还会检查孩子小手里、嘴里是否有珠子、金属之类的小东西,等孩子们都睡了之后,还要来回巡视,查看孩子是否存在蹬被子、被子捂到等情况,然后他们才会坐下来吃饭,边吃边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午休的两个多小时里,她们一直不能休息,随时发现孩子的异常情况。

  与孩子在一起,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送走最后一位孩子,刘老师的工作没有结束。总结这一天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她记录下当天的点点滴滴,为明天的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接下来,收拾打扫也是必要的,为明天孩子的到来准备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

  在别人眼中,众多的小孩子在一起,是非常“混乱”的,吵闹、哭闹等会让一个人变得异常烦躁。如何去调节自己身的情绪,刘老师有自己独特窍门,比如下班后自己做一顿喜欢的饭菜,听一首欢快的音乐等等......

  刘加珍从11年进入幼师行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9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与园长的交谈中,园长深深感受到她对幼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也感受到她对工作以及幼儿园孩子的责任感,更感受到她对幼师这个职业的万分不舍之情。

  刘老师对记者说到:“有段时间,我感觉很无力,但又不想放弃。或许,带好自己手里的每一个孩子,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就是作为一个真正的幼师,最问心无愧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