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政局举办“问效民政” 让“一把手”出汗红脸

2018-11-2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日照民政局开展“问效民政”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录联出席活动并进行总结点评

各区县民政局领导参加

现场13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众网日照11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11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第一期“问效民政”活动。此次问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问效、实打实整改。面对暗访的短片揭露的问题和主持人尖锐的提问,多名“一把手”出汗红脸,表示愧疚,并现场承诺立即整改。

  此次问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民政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堵住漏洞,补齐短板,推动全市民政系统作风改善、效能提升,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期共有7个单位被问效,涉及城乡社区运转、社区养老、农村低保公示、殡葬领域改革、乡镇敬老院管理等五个方面问题。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录联出席活动并进行总结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副组长王郡宏,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民政局(社会事业局、社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局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王录联表示要把“问效民政”活动作为一面镜子,从思想、制度、监督、执行等方面,深刻反思、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不回避、不遮掩,主动担当,认领责任。同时也请各单位要放下心理包袱。被问效的单位不要心怀不平,没有被问效的区县、科室单位也不要心存侥幸,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这次“问效民政”活动,对照曝光的问题,认真做好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承诺的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列出“计划书”和”施工图”,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整改视频中曝光的问题。在整改曝光问题的同时,各区县、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作好各领域问题排查,确保不发生突破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日照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融入,立足民政部门职能,自觉把创新作为研究工作、推动工作的基本方法,不断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