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家长进课堂 开发区实验小学的课堂真精彩!

2018-11-27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朱红苇

百名家长进课堂,家校合作共育英才

  大众网日照11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红苇)11月27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二年级家长们走上讲台,拉开了学校“百名家长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上午十点十分,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班级家长准时走进课堂。为确保孩子们听得有趣、学得快乐、学有所获,家长们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家长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课题授课,二年级一班的温馨言家长给孩子们讲戏剧,二年级五班的刘东浩妈妈给孩子们讲节约和环保,二年级四班赵艺博家长给孩子们讲解自己到过的讲世界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二年级三班路欣莹妈妈带领孩子们做手工折纸……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一共有多少个国家吗?”在二年级四班,赵艺博爸爸正在教授孩子们地理知识,其中穿插着赵艺博爸爸到过的各国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等,精美的课件、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听得入了迷。“我们很喜欢叔叔上的课,他让我们知道了很多没去过的美丽的地方。”二年级四班的秦子皓说。

  二年级二班何宜轩家长、董轩汐家长、刘翰临家长、秦梓洋家长、金诗媛家长、魏一帆家长等六位家长将烘焙制作搬到了课堂,与孩子们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了蛋挞、小蛋糕、小饼干和水果沙拉。何宜轩说,“以前我很少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今天我学会了做沙拉,还学会了做小饼干,以后我也要积极帮着妈妈做家务,在家里做个好孩子!”

  这些新鲜的课外知识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家长们不仅在课堂上传授了知识,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拉近了亲子距离。

  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也促进了学校、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

  “学生通过家长的授课,接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将为孩子的成长、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孩子们在这样多彩、开放、包容的环境中成长,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获得更好的发展。”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校长孙成良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