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学校安全演练 校车“起火”3分钟撤离

2018-11-2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郭伟

校车安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强化师生安全常识

校车疏散演练有效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逃生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郭伟)11月20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组织联合公安、交警、公交公司、校车司机多方联动开展校车安全主题活动。

  校车车头处冒出“浓烟”,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校车“着火”了,校车里的学生顿时“骚动”起来,很快“浓烟”就弥漫着整个车厢。

  校车司机马上打开车门,跟车老师迅速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学生,按照校车消防应急疏散方案,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用手帕捂住口鼻从车门和车窗两个途径有序撤出,被解救学生在安全区域有序集合,由跟车老师清点人数,确保救援工作没有遗漏,整个救援过程不到3分钟。

  校车疏散演练有效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逃生,学会了正确使用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

  校车安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和校车司机进一步了解车辆安全常识,树立了安全意识。通过校车逃生疏散演练,对提高广大师生和校车驾驶员在突发状况时的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