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日照山海天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机关

2018-11-2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救在身边 日照山海天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机关

  大众网日照11月27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日照山海天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首期培训活动在山海天管委举行,正式拉开了“山海天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的序幕。来自区直机关单位的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的形式进行,由日照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厉兵主任主讲。他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以心肺复苏、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并与厉主任一起就心肺复苏术等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学员们积极投入,竞相参与,争取将每个细节动作做到位,以求达到急救应用时取得最佳效果。

  “今天真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课,专家的现场讲解和模拟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非常实用,感觉收获挺大的。” 山海天安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感慨的告诉记者。

  “在中国,急救知识普及率低,遇到突发病情能够自救的很少,很多病人都是在等待中失去了生命。”山海天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敏介绍说,下一步,山海天还将继续在辖区内的机关、企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关爱群众生命、保护群众安全的重要举措。据统计,今年山海天区红十字会已陆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集市、进机关(“六进”)活动十余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2000人次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