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无偿资助 帮助贫困孩子圆梦大学

2018-10-09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每年资助一万元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陈鹏飞)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2018年暑期助学活动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爱心企业资助的孩子们也都已经拿到了助学金,踏进了大学的校门。然而对于大学生小于来说,这些资助远远不够。

  怀着对受助大学生们深深地惦记,彩虹志愿者协会林建兵会长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考上上海某职业学院学习空乘的小于。小于是日照莒县龙山镇人,她五岁的时候跟随爸爸妈妈在烟台打工,但不幸的是,在她八岁的时候,父亲因病离开了她和母亲,后来母亲改嫁,也没有稳定的收入,家中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三年前爷爷也因病去世。

  她在读初中、高中的时候学校一直给发着贫困补助金,但没有享受村里的低保或者贫困户的补助,因此国家的有些待遇、相应补助也未享受。这次的(彩虹助学、同心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差点失之交臂,最后还是她奶奶听说后找到当地扶贫办才给报上名,才领到了3000元的彩虹励志助学金。

  通过和小于沟通了解,小于来学校报到时,身上只带着爱心企业救助的3000元钱和家人勉强凑的2000元钱。她虽然申请了助学贷款和绿色通道,但面对18000的学费和4000元的住宿费,她还是愁的吃不下饭,她不是低保家庭和贫困户,高校有关针对寒门学子的优惠政策她享受不到,现实的大学生活让这个山区走出来的孩子一时难己适应。

  “好好读书,不要为学费生活费发愁,有爱心人士愿意每年资助一万元直到完成学业”林建兵告诉小于。小于激动万分,学费有了着落,她终于可以安下心来好好学习。

  经了解,这位帮助小于完成学业的徐衍东先生是日照经济开发区大岭三村的爱心人士。提起他的名字,凡是熟悉他的人都伸手称赞,都说他是个大善人、热心人,他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爱心捐助。他是一位有着大爱的企业家,每当身边的邻居、朋友甚至陌生的人有了困难,他都会亳不犹豫的伸岀援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有一年,同村的一个孩子(白血病)花光了家里所有钱治病,当他听说村里组织捐款时,虽然当时手头上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拿出了一万二千元奉献爱心。2008年汶川地震,徐衍东也第一时间拿出了一万元钱捐给了灾区,并呼吁身边的明友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这次他是从媒体报道和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彩虹助学、同心圆梦”………圆寒门学子大学梦想的助学活动后,他一直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资助一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当徐衍东听说小于虽然接受了彩虹的资助,但高昂的费用让孩子一筹莫展时,他表示愿意资助、直到小于完成学业。

  为了感谢徐衍东对彩虹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经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研究决定,授予徐衍东为“彩虹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