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走进大众网“一乡一品”优选馆

2018-10-0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王随莲(左2)率调研组来到了春风十里

调研组走进“一乡一品”优选馆现场参观

调研组参观非遗展区

优选馆生而为优

调研组了解春风十里基本情况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日照春风十里,一行人现场观摩了大众网打造的“一乡一品”优选馆展厅。“一乡一品”通过“互联网+”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王随莲表示:“线上下单、线下销售,这才是年轻人喜欢的模式。”

  10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日照市对“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8日下午2点多,在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森勋和副市长林彦芹的陪同下,王随莲率调研组来到了春风十里,并走进“一乡一品”优选馆现场参观。

  “生而为优,只为与你在这里相遇。”“一乡一品”优选馆将特色农产品与文创元素结合,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条全新、有效的供销链。对此,王随莲表示“线上线下结合,多方资源整合,更方便、更快捷是个好办法。”随后,她还询问了店铺的销售情况,了解其对于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等。

  现场,调研组先后观看了陈疃蓝莓、日照绿茶、岚山海产品、五莲小米等数十种名优特产展示,对优品馆予以充分肯定“这是一个好平台。”非遗展区里展出的日照黑陶、葫芦烙、农民画等文创和非遗产品,让观摩团成员们记忆深刻、赞不绝口。

  “一乡一品”优品馆将特色农产品进行创意包装,提升本地特色产品的竞争力、传播力,适应,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下,促进乡村振兴产业。

  目前,“一乡一品”优选馆在日照市市委农工办、日照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已经初具规模。优品馆线上所有产品均可以通过在线购买直接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后,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一乡一品”优选馆还打造了微信小程序,打通产销链上的“最后一公里”,也成为日照乡村振兴的另一个窗口,联同你我、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