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扎实开展“大快严”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2018-10-0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海

  大众网日照10月4日讯(通讯员 路海)近日,市质监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系列文件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从10月5日起,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查。

  提高安全意识,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再部署、再细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存侥幸思想,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摆在首要位置来抓,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盯紧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查。市质监局成立督查组,由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监察、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参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危险化学品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锅炉,港口用起重机械、大型起重机械和流动作业的起重机械等7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督查抽查。

  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突出“打”和“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企业和单位,要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按上限实行顶格处理。

  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突发事件报告程序和报告时限,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妥善进行应对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